注册
主页 > 新武汉网 > 新闻 >

我的爸爸是设计师 | 解锁武汉设计力量

[提要]CIFF十城之约l萤火虫「博物馆」全国解锁 11.16武汉站启幕 妈妈是我们与天使的第一次相遇 爸爸是我们对无畏的第一次体验 成长的时光陪伴是最久的长情 爸爸用他独特的爱陪伴我们设计无处不在,父...

CIFF十城之约 l 萤火虫「博物馆」全国解锁

——11.16 武汉站启幕

妈妈是我们与天使的第一次相遇

爸爸是我们对无畏的第一次体验

成长的时光陪伴是最久的长情

爸爸用他独特的爱陪伴我们设计无处不在,父爱永相伴

在幸福的年代,谁会再拒绝体验一次童年生活呢?

——拜伦

是的,今天,我们都是“诗人”,我们都是“孩子”。为了孩子,一群“爸爸”们和孩子们一起,齐聚武汉当代海嘉萌达卡梅尔幼儿园(以下简称:当代海嘉幼儿园),一起体验童年,一起回望童年,他们是一群“童心未泯”的设计师。

“我的爸爸是设计师”——用一种行业未有的特殊的表达方式解锁这座美丽的江城武汉,设计师爸爸妈妈们如约带着可爱的孩子们莅临了现场。孩子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签到了活动。

第二座萤火虫「博物馆」主创设计师张灿先生、CIFF广州家博会招商负责人刘骏先生、萤火虫「博物馆」策展人曹冲女士、武汉设计联盟学会副会长郝健沛先生,武汉设计联盟学会秘书长沈劲夫先生和诸多武汉设计师一起畅谈、畅想关于儿童成长空间的那些事儿。

武汉权威的幼教机构当代海嘉幼儿园成为我们的活动场所首选之地。其儿童教育领域的专业性和幼儿园场地的设计性也是我们萤火虫「博物馆」最好的坐标地。

我们席地而坐,在两个可爱的小主持人的稚嫩童音中开始了我的“爸爸”是设计师武汉解锁活动。这场聚会更像一场欢快的家庭聚会,轻松惬意。

孩子们的一句“爸爸来了”,开启了武汉城市设计力量的解锁。

萤火虫「博物馆」策展人曹冲女士在这次活动中向我们谈及当代儿童的生活现状,他们的大量活动时间消耗在室内,被大量电子设备所包围。基于这种现状,设计师们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去尝试改变当下和未来儿童的成长环境与空间,让孩子们在有限的空间里获得无限 的成长体验。从而通过环境的改变激发孩子的创造力、情商、 同情心。萤火虫「博物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

同时,萤火虫「博物馆」策展人曹冲女士向未泯童心的设计师们发起邀约,希望所有对关心儿童成长的设计师们参与进来,一起来打造具有特色与原创精神的儿童寓教于乐的全方位空间。这种不同的社会角色和身份定位,不同领域的思想碰撞,才会有更好的结果。这也是萤火虫博物馆自源起到将来,一直推崇和期盼的。

基于此,这次我的爸爸是设计师——CIFF十城设计之约 | 萤火虫博物馆全国解锁武汉站活动确定了以设计专业领域联动跨界思维的交流、互动为主线和宗旨。

主办机构CIFF中国家博会(广州)与walkingmedia媒体联盟两位负责人携手将这样一把钥匙交给武汉城市伙伴/武汉设计联盟学会负责人沈劲夫手中,希望从此开启武汉设计力量的大门,吸收、汇聚更多的武汉设计力量加入我们,加入关注儿童成长环境的队伍中。

每一位设计师都只是一只小小萤火虫,我们将一起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期待武汉设计爸爸用专业的设计语言,来抒发给予孩子们的关爱。

接下来本届主创导师,人称火山哥——知名设计师张灿就创作和儿童空间做了精彩的分享:他自谦是个不称职的爸爸,但是我们却能感受到他对孩子们那浓浓的父爱;他认为儿童空间的创作用孩子的视角去理解空间,必须注意:安全、健康、环保、趣味、方便、生态、规范、严谨八个方面;他讲述了他创作的那些儿童空间作品:幼儿园、儿童食育中心、亲子酒店过程中的体会与心得。

CIFF中国家博会(广州)招商负责人刘骏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展会的情况。2020CIFF中国家博会(广州)以C为核心概念做延展,强调创造,刘骏先生向在座的设计师介绍了包括我的爸爸是设计师在内的创享之旅,邀请设计师们一起去广州,一起去创作。

我们也相信萤火虫「博物馆」——“Childrenhood梦想“与“Creation空间”会愈行愈远,更是CIFF中国家博会(广州)2020年的主题“C”最完美的诠释之一。

2020年CIFF中国家博会(广州)还将发起「设交圈」,通过媒体与展览的双向流量结合,以及有效的设计师实效性服务,汇集全国室内空间设计师加入「设交圈」会员。助力行业优秀原创设计师,联合跨界专家与行业主咖,启动全国十城设计力量的加入与参与,扩大展会在地方城市的传播与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回报广大设计师群体。

活动的最后环节,张灿、郝健沛、沈劲夫、曹冲、陶园长一起就儿童空间设计做了跨界交流。一位优秀的儿童空间设计师,必然要先成为一位好爸爸,这是一场专业的话题同时也是一次跨界的讨论,我们只有更加懂得孩子、更加站在孩子的角度,才能够设计出适合孩子的空间。

Walking-media媒体联盟将和武汉设计联盟学会为代表的城市伙伴一起,在CIFF中国国际家博会(广州)大力支持下,萤火虫「博物馆」继续互动全国设计师,用设计语言,以爱为动力,持续向社会传播儿童成长环境的重要性。

5位行业知名设计师“爸爸”,50位城市设计力量;以“爸爸”之名,打造具有特色与原创精神的儿童寓教于乐等全方位空间;通过个性鲜明的儿童原创家具、家居作品,通过CIFF中国家博会(广州)的舞台,展现中国设计力量对儿童成长环境的关注与努力。

我们由武汉而始,聚集每一个“萤火虫”的光芒,我们终将照亮世界。

2019年11月24日,我们即将起航山东济南,爸爸们请就位!

“ 我的爸爸是设计师 ”2019年11月24日13:30 - 17:30山东济南市市中区经四路富力凯悦酒店三楼宴会厅(万达广场)

这个冬季因为有你们而变得温暖

记忆中的爸爸是神笔马良

夜空辽阔繁星亮起

爸爸拨动家的旋律

“爸爸来了”

报名通道

我们愿所有大小朋友在萤火虫「博物馆」能拥有一方温暖的栖息地

第二座萤火虫「博物馆」主办机构:

CIFF中国家博会(广州)

Walking-Media | 媒体联盟

策  展  人 

曹 冲/walkingmedia媒体联盟发起人 

主创设计导师: (排名不分先后)

唐忠漢/近境制作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覃  思/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

张  灿/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邵唯晏/Dr.D设计院设计总顾问

吴  巍/吴巍DESIGN设计顾问

城市伙伴:(排名不分先后)武汉站/武汉设计联盟学会济南站/维度教育集团

西安站/西安市装饰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

杭州站/江南名师汇

长沙站/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

五师五城

邀你解锁

一同入驻萤火虫「博物馆」

一场不可错过的儿童空间创作展即将开幕!

以上文章及图片均有原创版权 请尊重版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丁锦]
网络热门评论 我的爸爸是设计师 | 解锁武汉设计力量
    天猫网友:清心 Demon,
    评论:现在告诉你们我结婚的日子喔,它正在海选中呢

    猫扑网友:红酒 高跟鞋 性感seduce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腾讯网友:惆怅 ▍ Burlk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淘宝网友:怀念旧时光°
    评论:做一个单纯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凤凰网友:邪念 L1uo -
    评论:感情之所以惨淡,是通常一个人乞求,另一个人却不施舍

    百度网友:漃寞啲男亼ぃ
    评论: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新武汉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