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资讯

2020年旗舰屏幕该具备哪些素质?一加、三星或许给出了答案!

2020年11月30日 10:29: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了迎接5G网络的到来,2019年的手机厂商们在产品上的“军备竞赛”可谓是非常激烈,我们见证到了更强大的摄像模组、更强大的快充,而现在这些配置都已经成为了旗舰机型的标配,甚至在一些中端机型也开始拥有部分旗舰特性。现在时间来到了2020年,想要评价出全新的安卓旗舰与安卓机皇,无疑需要一个全新的标准。

从目前已经发布的小米10系列与三星S20系列上,我们不难发现,这二者都在屏幕元件上实现了很大提升。旗舰级的小米10系列,就号称采用了一块“梦幻屏幕”,在刷新率与色彩显示等多个维度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而“安卓机皇”三星S20系列的屏幕,更是可以支持2K+分辨率或120Hz刷新率的显示,并且在显示效果上,S20 Ultra还得到了专业评测机构DisplayMate Tech的“A+”级别认可。显然,三星S20系列在屏幕方面同样升级巨大。

由此可见,2020年手机旗舰的一大重要指标,就是屏幕的显示效果与刷新率。如果说小米10系列的90Hz刷新率与1080P分辨率屏幕,是旗舰级手机的基本要求,那么三星S20系列的2K+分辨率与120Hz刷新率屏幕,或许就是2020年的“机皇”门槛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在2020上半年的一些热门机型,哪怕在其他方面堆料能够有惊艳表现,但要凭一块分辨率不达2K+、刷新率不达120Hz的屏幕,胆敢号称“安卓机皇”,恐怕就算是“有失公允”了。而一些在其他方面堆料足够厚道,而屏幕元件有重大升级的机型,或许会成为新的“机皇候选机”。

在这些将要到来的机型之中,一加的2020新机无疑是最瞩目的机型之一。早在今年一月份,一加就已经开展过一场屏幕技术沟通会,在会上便展示了一块全面突破的“真·120Hz”屏幕。

真·120Hz屏幕,到底“真”在哪里呢?一加给出了120Hz屏幕搭配独立MEMC芯片的组合作为答案。这颗独立的MEMC芯片可以实现对视频内容的智能插帧,将原本30Hz/60Hz的视频内容,化身成为120Hz的内容,再配合硬件上对120Hz视频内容的支持,画面自然更加流畅。

而在显示效果方面,与三星S20 Ultra类似,一加7 Pro在2019年也曾获得过DisplayMate Tech给出的A+评级。而在2020年的这块屏幕上,一加更是在显示效果上更加精进,将这块屏幕做到了JNCD>的极致水准,不仅远远低于业界对于专业显示器的标准JNCD>2,还胜过了iPhone 11 Pro Max的JNCD>。从这些客观数据来看,一加这块屏幕的色准确实称得上一流水准。

有了更准确的色彩显示、更高分辨率、更高刷新率这些参数上的升级,一加还在用户的使用体验上再做了文章。这一次一加还将自动亮度调节升级到了4096级,配合环境光Sensor,让手机屏幕可以对环境进行自适应调节,悄然提升用户的用机观感。

按照各大厂商的新机节奏来看,不少旗舰手机很快就会陆续登场,其中会不会哪款新机可以挑战三星S20系列的“机皇地位”,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而在屏幕上似乎不逊色于三星S20系列的一加新机,现在看来像是一副挑战者的姿态,我们不妨一起期待一下这款新机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推荐阅读:浙江品牌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