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资讯

中信银行APP 9.0焕新上线 打造有温度的财富管理样本

2022年12月26日 14:59: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当下,银行客户需求愈发个性化、多元化,数字化转型已进入“下半场”,聚焦财富管理赛道,如何充分满足客户需求、优化经营管理能力,是零售金融业务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

在银行业发展模式变革的关键时点,中信银行敏锐地感知到,加码财富管理业务需要落到实处——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手机银行APP作为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的重要“窗口”,是数字化时代财富管理服务触达客户的重要渠道。

当财富管理业务体系不断迭代演化,APP如何紧跟进化步伐?日前,中信银行APP9.0焕新上线,从超级渠道数字化经营战略出发,为亿级用户打造“让财富有温度”的线上体验。

从战略到细节,持续拓展财富管理深度广度

为打造客户首选财富管理主办行,中信银行明确了“新零售”战略全景图。

即以客户导向、价值导向为核心理念,以财富管理专业能力为核心牵引,以“数字化”“生态化”两翼为能力支撑,以“全客户”“全产品”“全渠道”三全适配为经营方略,以“板块融合”“全行联动”“集团协同”“外部连接”四环为发展路径,深化“主结算、主投资、主融资、主活动、主服务”的“五主”客户关系。

深化“五主”客户关系,从个人客户角度看,需求主要聚焦在提升支付体验、盈利体验、融资体验、权益体验、服务体验等方面。

战略需要一以贯之,中信银行APP 9.0的整体设计理念,正是围绕“五主”策略在APP进行生态化布局,打造中信银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全功能零售银行”形象烙印。

例如,针对“主投资”服务,APP9.0推出全新财富频道,存款、理财、基金、保险等全产品货架、海量好产品,随便点开一只产品,产品特色、业绩走势、历史业绩、产品收益分析等信息全都一眼可见,方便客户购买决策;在“主融资”层面,APP9.0则通过数字化模型从集团全量信用贷产品中,最大限度适配客户需求,使其体验“多快好省”的一站式借钱体验。

此外,中信银行APP9.0还有一个特别的设计,这个独立的活动频道是完全以客户视角展开的体验逻辑。用户点进APP,即可迅速从“我的等级和身份”开始,看到“我有哪些权益”“我能参加哪些活动”“想拿更多权益去哪买产品”等不同细分类目,按照客户视角一线贯穿,整合汇总金融和非金融需求,提供一站式的权益和活动体验。

深化客户洞察、做优数字产品、做精数字营销,中信银行“五主”策略已从经营理念转化为实际落地,以APP做大做多“五主”账户的方式,持续提高客户导向下的客户经营专业能力。中信银行正以陪伴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财富管理,提供“不止于财富”的全方位服务。

焕新升级,中信银行APP9.0完美诠释“温度”内涵

让财富有温度,作为客户线上的中信银行,中信银行APP9.0把“温度”体验做到了极致,细节到色彩、光线、氛围感,都遵从“温度”原则。APP9.0视觉上去掉了大面积的深色背景色,采用浅色系背景,凸显实质内容;采用有通透性的毛玻璃质感,界面轻盈、有呼吸感,视觉舒适、极简体验,让这款APP更适应当今用户的审美需求。

中信银行APP9.0升级的底层逻辑,是让每一个客户打开APP,拥有“千人千面、与我有关”的美好体验,因此通过对用户行为数据分析,APP9.0洞察客户真正的关注点和需求, “去伪留真”,开展瘦身工程,分批次下线百余页面,新版更加清晰明了、功能突出。

在交互设计上,中信银行APP9.0也有很多让“细节控”点赞的细节,例如用户随时可从当前页面通过快捷通道,返回到首页、客服、消息等全局入口,以及账户、资产、转账等关联功能,正是无数次模拟、分析客户在每一步点击背后的复杂需求,才有了这样舒适直观的体验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个人养老金“元年”,中信银行APP9.0推出全新的“养老账本”服务,增加了养老计算器、房产计算器等养老小工具,使养老规划更清晰便捷;又增设了第三支柱账户预约功能、资讯和话题互动专区,真实洞见养老金融服务新需求、新趋势。

在商业银行财富管理的角逐中,客户体验是 “护城河”。中信银行APP9.0通过强化数字化服务的创新深度,让“有温度的服务”成为客户沉浸式的体验,踏出了重构财富管理生态、撬动新发展极的坚实一步。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