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资讯

中英人寿2020年星星点灯公益计划让健康安全意识深植心间

2020年12月02日 10:3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以行动照亮未来,守护更多生命的希望。11月28日,中英人寿2020年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湖北站活动在武汉市硚口区越秀星汇维港温情上演。

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携手国内首家提供急救的NGO“第一反应”, 为孩子们带来集专业、严谨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应急急救课程,赋能留守儿童安全自救能力,保障其健康成长。


因为关注 所以看见

每一年都不曾缺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星光如约而至。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已走过十年时光。

今年,在“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的第十一年,以“守护生命 行动有我”为主题,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聚焦留守儿童安全自救能力的提升,让健康安全意识深植于每一位儿童的内心。


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彭东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十年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走过13个省份、援建29间关爱小屋、投入5000多万、号召1400多名志愿者,为50多所村小的14万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因为关注,所以看见,这十年,我们非常欣慰的看到了无数个既真实又温暖的故事,发现了无数充满正能量、热血而鲜活的关爱身影,更见证了无数个梦想生根发芽的瞬间!”


守护生命 行动有我

本次活动将星星点灯公益计划与健康安全相结合,邀请“第一反应”青少年课程金牌导师陈蕾,针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意外伤害,以互动教学的形式,讲解心肺复苏急救专业知识。

陈蕾导师带领现场孩子和家长们实践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提升他们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从根源上守护他们的生命健康。

在教学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与陈蕾导师进行台上台下交流互动。精彩的教学让孩子们明白了心脏急救的黄金时间内该如何应对,并通过布置课后作业的方式鼓励孩子们将所学的知识内容与家人一起分享,传递急救知识。

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历时多月,在武汉、孝感、荆州、黄石等周边城市向孩子们科普急救知识,并收集了百份“小小急救员”的视频,经过专业的评选,前三名获奖者名单在活动现场公布。

来自武汉市万松园路小学的董洛皙、武汉市硚口区同济附小的张馨悦和孝感市车站小学的韩辰龙分别位列第一二三等奖,荣获“小小急救员”的荣誉称号。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被幸运抽取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上台领取精美的奖品,每一张笑脸都洋溢着幸福。


星光之路 再启征程

做正确的事,做有价值的事,过去十年,湖北分公司持续为孝感孝昌县邹岗镇中心小学、荆州洈水镇西斋小学、黄石刘仁八镇中心小学捐赠关爱小屋、电子设备、文体用品。

今年的活动现场,也进行了爱心物资的捐赠仪式。三家学校的代表上台接受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的捐赠,此举为留守儿童改善教学环境和生活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活动的最后,充满温情的大合影为美好的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一段全新的星光之路也将再次启程。

将爱的力量汇聚成星光,让童年充满无限希望。未来,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希望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够在“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的关爱和帮扶下,安心筑梦,茁壮成长。


推荐阅读:沧州热线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