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资讯

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9月首演

2019年09月20日 09:47: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部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9月19日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该剧将于9月28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0场,将陪伴观众欢度“十·一”假期。

此次《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的受众年龄向低幼孩子倾斜,这是这部剧的编剧冯俐一直的愿望——为不同年龄的孩子创作适合他们观看的戏剧作品。她表示,这部戏最内在的东西是生命的力量,是爱的力量。整部作品不仅充满了浓厚的母爱,还表达了孩子对母亲深深的依恋。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音乐剧专业的国家一级导演焦刚在创作时,希望将音乐剧的元素更多地运用到儿童剧中,他认为歌舞形式对于孩子而言,更有亲近感,作品中的一些情感、一些哲思也会更易被接受。

为了给孩子的想象留更大的空间,《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摒弃了装扮性的表演方式,形体设计余辰曦也为演员设计了区别于舞蹈的肢体表达,用肢体去表现内容,传递情感。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这部戏是近年来剧院重视小剧场原创作品创作的又一部新作,它既是一部充满了温情的童话,又蕴含着丰富的生命哲理。这部戏的观众定位面向低幼的孩童,让孩子们在这个童话世界里去感受爱的伟大和温暖,成人也可以从中思考这个世界所有的生命是如何延续的。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