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资讯

同心协力 共度时艰 美团助力车为武汉防疫人员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8日 14:07: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自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都心系武汉,为了保障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必要出行需求,积极维护特殊时期城市交通正常运转,2月以来,美团助力车在武汉通过捐助医疗物资、提供出行车辆保障服务等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武汉的各大医院、公安、城管等一线医务及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的各条战线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守护着市民的生命,同样市民及企业也惦记着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武汉市的公共交通也因此停运,很多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公安干警也面临着通勤工具匮乏的巨大困难。近日,美团助力车在武汉陆续将300辆崭新的美团助力车捐赠给江夏区委组织部、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等多家机关单位使用。2月17日上午,美团助力车当地工作人员将其中100辆美团助力车交到了蔡甸区分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此外还让专人来指导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使用助力车,并安排人员定期消毒。

疫情发生之后,医务及一线防疫人员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苦换的是老百姓的平安。他们守护老百姓的生命,我们守护他们。美团助力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位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在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蔡甸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懿诚表示:非常感谢美团助力车对于一线公安干警出行的支持,这是群众对一线防疫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抗击疫情是一场硬战,我们会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为提供出行便利支持防疫一线工作,美团单车及助力车面向全国防疫一线的机构或单位提供免费骑行捐赠首批超过100万张单车及助力车骑行月卡目前已向武汉全市范围内的防疫一线单位共捐赠1000余免费骑行卡,为湖北全省范围内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免费骑行服务,礼遇关爱疫情志愿者,树立起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此外,美团还在全国范围内为疫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骑行卡。美团助力车表示将持续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有需求的机构或单位可以通过线上入口https://wenjuan.meituan.com/survey/4167514或邮箱zhichi2020@meituan.com登记申请,将会有专人及时对接。

同时,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美团助力车在行业内率先开展无差别消毒,“不分你我他”不分品牌,不分颜色,运维人员随身携带消毒用品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对车把手、坐垫、车架等与用户接触部位进行重点喷洒消毒。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实际情况,美团助力车也呼吁市民继续响应政府防控要求,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如有外出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