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资讯

北京、澄城两地同时点亮樱桃行业的“奥运会”!

2023年06月05日 10:43: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年5月22日,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在北京顺义区中德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在设立澄城会场。


  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由国际园艺学会、中国园艺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共同承办,中国农业大学为支持单位。

图片

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启动仪式


  国际樱桃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级别最高的有关樱桃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综合性会议,是交流最新科研进展、科研成果,展示新优品种、新技术、新设施,宣传推介各成员国产区、产业、产品的盛会,被喻为世界樱桃界的“奥运会”。


  这是国际樱桃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并采取北京会场+澄城会场的模式。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世界‘樱’你而精彩”,会议期间将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中国樱桃产业博览会、首届北京樱桃文化节等活动。国际园艺专家,全球樱桃主产区种植者代表、销售代表,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企业代表等300余人相会北京,另有约500人线上参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谈绪祥,国际园艺学会主席弗朗西斯·劳伦斯,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邓秀新院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谭光明,市园林绿化局书记高大伟、市农科院院长李成贵、顺义区人民政府区长崔小浩、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贲权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图片

国际园艺学会主席弗朗西斯·劳伦斯发表致辞


  北京市政府领导,来自世界各地的樱桃专家、企业家、学者等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樱桃产业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市场营销等相关话题。

图片

与会嘉宾现场交流国、内外樱桃产业发展现状


  在澄城会场,澄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旭在澄城会场致辞,表示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既是一次樱桃产业发展的学术峰会,又是一场产销深度对接的交易盛会,不仅为世界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还将有力促进澄城果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图片

澄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旭在澄城会场致辞


  会议期间,在澄城会场参会的樱桃生产种植、加工储藏、流通销售、科研院校从业者在线聆听北京主会场进行的学术报告。同时,会议将邀请8位樱桃学术领域知名专家在澄城会场作报告,并组织相关专家到澄城县樱桃生产示范园、澄城樱桃试验站及优质樱桃基地等进行参观。

图片


  在开幕式上,举办了国家林业草原樱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和“全国优质樱桃奖”颁奖仪式。

图片

国家林业草原樱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全国优质樱桃奖”,由近30名国际评委对150余种樱桃品牌进行全方位的评选,并为优质樱桃产区颁发证书。

图片

“全国优质樱桃奖”颁奖仪式

  国际学术会议上发布樱桃产业最新研究成果,来自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美国、加拿大等樱桃主要生产国的专家,将深入分析和探讨当前国、内外樱桃市场的形势和趋势。包括樱桃生产与采后保鲜技术、高品质樱桃栽培技术、市场需求变化及营销策略。

86b6c5154b551ba805b6f4bb1a9ebb50.jpg

  中国樱桃产业博览会举办一系列樱桃品鉴活动,各大樱桃品牌、优质产区将带来各具特色的鲜美樱桃。让参展观众现场近距离体验不同产地樱桃的味道和品质。同时也展示国内外樱桃新优品种、农机装备、科技成果、优质产品和衍生品、产业文化等,汇聚信息、共享资源,推动交流合作,拉动经济复苏和增长。

图片

  首届北京樱桃文化节,举办文明俗采摘体验活动,通过六个分会场,形成环六环樱桃观光采摘,吸引市民体验樱桃采摘的乐趣。

图片

  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是展示国、内外樱桃产业发展现状,加深跨文化交流的难得机会。有利于增强樱桃产业联动,推广樱桃品牌、宣传樱桃文化和引导消费趋势,推动樱桃产业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