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财经

家居企业逆市求变 欧派联手慕思试水“新联售”模式

2019年09月20日 09:56: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面对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双重压力,家居行业进入了发展“瓶颈期”。随着平台经济、生态系统、新零售等光芒逐渐褪去,泛家居该如何寻找新的出路?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给出了他的答案——“开启新联售”模式。

9月20日,欧派家居(603833.SH)与慕思联合共创全新联售品牌——慕思·苏斯。据了解,该品牌归属于慕思十二大子品牌矩阵,定位高端系列,产品只在欧派线下渠道专卖,慕思不再额外开辟渠道售卖,欧派衣柜将对其进行全面的渠道布局。

家居企业逆市求变 欧派联手慕思试水“新联售”模式

“当前家居行业面临着更加多变的市场环境,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于行业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它推动我们不断进行自我革新与升级。”姚良松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新联售”模式是泛家居行业在商业模式上的又一次重大创新。

欧派家居营销副总裁杨鑫认为,所谓“新联售”,并不是合作双方简单的一个促销活动,而是深度的战略合作。合作双方从产品研发、生产到营销等方面“抱团取暖”,通过把各自产品结合以后呈现给消费者,以优化一站式空间解决方案。

眼下,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市场的供给侧和需求侧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认为,一方面随着新中产阶级的出现和新消费浪潮的到来,一站式的体验服务需求促使企业行业变革;另一方面,任何营销变革都必须跟后端或制造端的变革同步。新联售模式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顺势诞生。

家居企业逆市求变 欧派联手慕思试水“新联售”模式

亿欧数据显示,2018年家居上市公司平均营收增速为19.27%,平均净利润增速为10.88%;到今年上半年,家居上市公司平均营收增速为13.26%,平均净利润增速降至3.91%。家居行业呈现出整体营收增长动力趋弱、盈利能力下滑的趋势。

在亿欧家居主编鲁红卫看来,“当前家居行业正处于产业变革的重要阶段,新联售的出现将有助于实现对存量市场的深度挖掘价值,对于未来新渠道的探索和具有借鉴意义。”

今年上半年,欧派家居实现营收55.10亿元,同比增长13.72%;净利润为6.33亿元,同比增长15.0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95亿元,同比增长15.70%。杨鑫透露,“慕思·苏斯”品牌将在三年内冲击十亿元销售目标。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