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教育

“新物种”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为何是5G绝配?

2020年04月09日 08:35: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是5G的爆发之年。业界一直在热议5G时代的终端到底是什么样子,2月24日晚,在华为的线上新品发布会上,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全新的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s时,我意识到:它就是5G的绝配!


“新物种”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为何是5G绝配?

5G时代的新物种

“新物种”这个词近年来颇为流行,所谓新物种,指的是一个事物有极强的创新性,无法用传统的概念来界定。

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就是这样,而且它就是为5G时代而生。

5G时代,最确定性的应用非视频、游戏等莫属,人们最直接的需求是屏幕要大,用大屏看片、追剧、玩游戏才爽。然而,现在智能手机的屏幕面积有限,而平板电脑的便携性又不够。如何能实现智能手机的便携性和平板电脑的大屏两者兼得?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就应运而生。

“新物种”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为何是5G绝配?

闭合后,它是一个双屏手机,前后分别有6.6英寸和6.38英寸的屏幕;展开后,它是一个8英寸的平板,而且厚度只有5.4毫米。集合了智能手机便携性和平板大脑的大屏双重优势,它不就是新物种吗?

而且,搭载的麒麟990 5G SoC芯片让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具有当下最强的5G特性。说到这个芯片,很多人并不陌生,它有太多的第一,是一个5G的全能选手:SoC芯片让功耗和发热大大降低,有效提升续航;支持2G/3G/4G/5G全网通;支持NSA/SA 5G双模组网;支持更多的5G频段。

“新物种”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为何是5G绝配?


相比上一代的华为Mate X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s有了更多的技术创新:鹰翼折叠设计让屏幕开合更加流畅;双层航天级聚酰亚胺柔性材质让屏幕显示更清晰、更明亮;屏幕下的柔性石墨散热材料让手机可以跨越屏幕进行传导,散热更均衡等等。

“新物种”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为何是5G绝配?

想象一下,在5G时代,拿着华为Mate Xs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合上变成双屏手机,轻松便携,随时查看回复信息;展开变成大屏平板,追剧,看图片,吃鸡……是不是很痛快?说到这个双屏,还有一个很有用的场景功能:在给女朋友或者家人拍照的时候,TA能够透过后面的屏幕实时看到自己、调整姿势,终于不用担心拍不好照片被骂了。


“新物种”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为何是5G绝配?

人机、终端的交互革命

试用华为Mate Xs时,笔者感受最深刻的,还在于人机交互的革命:华为Mate Xs之所以称得上是5G绝配,不仅是其兼具便携性和大屏双重优势,还在于用创新的交互方式将大屏发挥到了极致。

其一,是多窗口交互。我们不妨用具体场景来看看其应用。例如,我们逛淘宝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两个商品比较的场景,之前需要在两个商品的窗口之间切换,非常不便于进行比较。在华为Mate Xs的大屏上,你可以在左右窗口分别打开淘宝的两个商品,进行直观比较。

又如,我们看今日头条的时候,经常需要点开微头条的图片查看大图,之前需要打开新的窗口看大图,看完再点击关闭、回到主窗口,然后再点开、关闭……非常繁琐。在华为Mate Xs的大屏上,你可以在左边窗口打开今日头条,右边显示点开查看的图片信息,操作更加简单、便捷。

还有这样的场景:我们在微信上点开了某一个应用小程序,正在购物或看视频的时候,突然有人在微信上发来了新消息,这时候你只好退出小程序才能查看信息。有了华为Mate Xs的多窗口交互,你可以将小程序或朋友圈放在右边窗口,而在左边窗口进行聊天,左右窗口同时操作,不用退出小程序或朋友圈就能回复消息。

其二,是智慧分屏,即用户可以在两个应用之间直接拖曳图片、文字、视频等文件,实现信息的快速传输。这样的场景也特别实用。比如,在发邮件需要粘贴图片的时候,以前需要在图库、邮件之间切换。有了智慧分屏,在华为Mate Xs的大屏上,可以同时打开两个应用,左边是邮件,右边是图库,可以直接从右边将图片拖曳右边,非常方便。

“新物种”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为何是5G绝配?

其三,是悬浮窗。这个也很实用,当你同时打开了两个应用,这时候突然来了微信需要回复,怎么办?以前必须点击信息,切换到微信窗口才能回复;现在,可以直接通过悬浮窗进行微信的回复,这样不用切换,交互变得非常高效。

不仅是人机交互实现了突破,华为Mate Xs搭载的EMUI10系统还有分布式技术的利器,能够让其和其他华为设备实现多屏协同。举个例子,华为MateXs可以和华为MateBook X Pro笔记本电脑打破壁垒,实现深度协同,可以用笔记本电脑的鼠标、键盘来操控折叠屏手机等等。

可以说,有了人机交互的革命,华为Mate Xs不仅仅可以将手机展开、变大,更是可以将大屏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而有了终端交互的革命,华为Mate Xs可以和其他华为设备打通,为消费者带来“超级终端”的体验。

后记:新物种是如何炼成的?

折叠屏手机,并非只有华为才有,但是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的体验却是独特的,因为它不仅仅是折叠屏,更是在5G和交互上“比翼齐飞”:麒麟990 5G SoC芯片带来强大的5G性能,人机交互、终端交互将大屏发挥到极致,才让华为Mate Xs成为与5G时代绝配的“新物种”。

这个新物种是如何炼成的?华为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是一方面,在发布会上,余承东说,2019年华为的研发投入超过150亿欧元,已经超过苹果公司,在全球排行第五。拿芯片来说,华为芯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在2004年华为正式成立芯片研发部,从2009年推出第一款手机AP芯片Hi3611(K3V1),到2014年推出第一个手机SoC芯片麒麟910,之后不断迭代、升级,从GPU到4G、5G,到AI,正是持续的投入和不断的坚持,才让华为的芯片站在5G时代之巅。

“新物种”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为何是5G绝配?

另一方面,是华为基于用户痛点的产品创新。华为Mate Xs的交互革命并不偶然。在华为平板上,平行视界、智慧分屏等重构了安卓横屏生态,已经成为华为平板超越iPad的核武器;华为分享、多屏协同,也已经成为华为PC逆势而上的差异化优势。

而且,在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之下,华为的每一款产品都不仅仅是产品,而是全场景智慧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布会上,余承东再一次阐述“1+8+N”的战略:一台手机作为主入口,音箱、平板、PC、手表等常用的8种终端设备为辅助入口,然后再用1+8联接全场景智慧设备。由此,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不仅仅是更强大的5G时代新物种,更是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的重要入口。

正是有了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有了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在华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之下,华为Mate Xs折叠屏手机终于炼成了5G时代的新物种,成为5G绝配。

推荐阅读:手机cpu排行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