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教育

宝宝出生被剪脐带后,这个下意识的动作秒变表情包,有点意思

2019年09月20日 10:10: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新生儿出生之后,很多人知道的是:宝宝一定要哭,不哭得宝宝也要给弄哭了。但是只有那些接生得医生才会知道在婴儿啼哭背后的故事。

一个镜头下的新生婴儿,带你走进不一样的新生儿,宝宝出生,发生一些事情后,宝宝的瞬间动作与表情究竟怎么萌化人类。

宝宝出生之后被剪脐带,这个下意识的动作秒变表情包

这是发生在国外的新生儿的故事,一名妇产科医生刚刚给宝宝接生出来,并且准备给宝宝剪脐带了,但是给宝宝剪了脐带之后,抱着宝宝拍照的时候,却发生了这样一幕。

宝宝出生被剪脐带后,这个下意识的动作秒变表情包,有点意思

看宝宝的小手,似乎很努力的在抓握什么,而且表情十分委屈,痛哭流涕。脐带被剪了,似乎很舍不得啊,医生也被逗笑了,小家伙竟然这么可爱。

这位宝妈生娃之后,医生也终于大松一口气,剩下的就是做做收尾工作,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给宝宝剪脐带。

当给孩子的脐带剪断,将要抬起剪刀的那一刻,突然孩子一把抓住了那把剪子,这可把医生和护士们都惊讶到了,然而再看宝宝的表情,明显是委屈的不行啊,怎么脐带给剪断了呢?瞬间真的是可爱到想笑。

宝宝出生被剪脐带后,这个下意识的动作秒变表情包,有点意思

幸亏了宝妈帮忙,从孩子那连哄再哄的,终于把剪刀拿了出来,大家松了一口气,宝妈也终于抱到了自己的小娃娃。

这个被剪脐带的宝宝,委屈的抱住自己的妈妈,寻找安慰,希望能够这样减少一些难过。

宝宝出生被剪脐带后,这个下意识的动作秒变表情包,有点意思

像下面这个宝宝更是有趣,出生之后,直接抓住了医生的衣服,仿佛在说:你先别走,告诉我是谁我在哪?

宝宝出生被剪脐带后,这个下意识的动作秒变表情包,有点意思

很奇怪的是,为什么宝宝被剪脐带的时候,会发生这样的动作和表情呢?

宝宝被剪脐带,大哭委屈难过一系列小表情向你发出抗议,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是剪脐带的时候,宝宝会感觉到疼痛,所以会大哭吗?

结果一个科学的研究证明,宝宝在被剪脐带的时候,根本就是感觉不到疼痛的。就是没有感觉,可怎么会大哭恋恋不舍呢?

脐带上有神经,但是不是痛觉神经,所以剪脐带是感觉不到疼痛的,而孩子会哭,不是因为疼,也不是有恋恋不舍的情绪,而是因为肺部通气的原因,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通过胎盘供养和传输能量,脐带是连接的纽带,产道挤压后,将脐带剪断,肺部的羊水挤出,就自然通气啦。


而能啼哭,而且越响亮越让人高兴,这是因为哭泣是在消耗肺活量,只有在正常条件下,才能啼哭,所以哭声响亮,也说明宝宝的肺活量好啊。

而孩子被剪脐带,就是人们的下意识动作,和刚出生之后一个陌生环境的自我保护的一种吧。

脐带被剪断之后,婴幼儿的护理工作不能忽视

1、保持干爽清洁

脐带剪断之后,要给宝宝做好卫生护理和保持肚脐干燥,伤口没有愈合这段期间,一定要注意避免孩子伤口感染,肚脐不要细菌感染,洗澡要有但是还要保持肚脐干燥哦。听着很烦,但是自己有宝宝的时候,就不是麻烦事了,做起来也不难。

给孩子喂奶也是护理之一,给孩子喂奶要讲究技巧,尽可能不要让孩子平躺着,如果呛到而且进空气。


2、日常护理要用心

倾斜一点方便孩子吃奶进食,适当轻拍孩子后背,将空气嗝拍出来。

穿衣也要选择适合的,给孩子穿的衣服也不要选择有硬度的面料,一定要柔软柔软,纯棉的柔软布料就可以。孩子成长比较快,不一定高端就是好的,重在实用。

此外尿不湿和纸尿裤,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就不要用了,避免误伤到宝宝的肚脐,伤口没有愈合反复起来非常麻烦。

我是糖果妈妈,是一名高级育婴师,也是4岁宝宝的妈妈,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帮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烦恼与困惑。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