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资讯

疫情下美容美发业遇寒冬 美团“春风行动”助服务消费复苏回暖

2020年03月06日 15:59: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630

疫情期间,理发成了一件难事儿,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动手理发的成果。“理发难”的背后,伴随着美容美发业的萧条。

为助力生活服务类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度过难关,2月26日美团启动扶持复工的“春风行动”,重点从增加外卖营收和稳现金流等核心痛点帮助商户复工复产,同时在开源节流、安全保障、供应链服务等方向全面发力。这是美团疫情期间继推出七项帮扶、到店服务免佣全国升级等举措之后,再一次推出的集中帮扶政策。

理发店营业额断崖下跌平台免佣助缓解运营压力

外地游客没有了,本地居民足不出户,门店迟迟无法开门营业……作为此次疫情重灾区,武汉生活服务类商户这个年过得格外艰难。美发商户hair house发舍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家明星美发店,hair house发舍在武汉江岸区美发评价榜第3名,以往平均客单价在350元左右,疫情影响下营业额断崖式下跌,hair house发舍工作人员赵鹏程称,“我们店从1月21日就紧急暂停营业了,预估年前三天的收入损失达30万元左右。”

美发店不营业,但每月房租和人力硬成本还在,支出成本高居不下,收入却基本为零。美团“春风行动”正是瞄准了商户的这些困难,提供精准帮助。自2020年2月1日起,美团对武汉地区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延长年费有效期两个月;对湖北地区所有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减免两个月佣金。hair house发舍也在减免对象中,这帮助他们直接缓解了部分成本压力。

疫情发生以来,有许多商家尤其是湖北商家都面临现金流的难题。自美团“七大帮扶”举措宣布携手江苏银行、天津银行、亿联银行等提供100亿优惠利率贷款以来,湖北地区已有6000多商户获得七折优惠贷款。“春风行动”中,美团继续携手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等战略合作伙伴,为全国性连锁品牌商户和各地区小微商户追加100亿额度的专项助力资金:继续对湖北地区小微商户提供七折优惠利率贷款,开放八折优惠利率贷款至全国各地优质商户,针对全国性连锁品牌优质商户提供最高达1000万的纯信用无抵押6%~9%优惠利率贷款,其中特别优质商户利率最低可至4%。大量湖北商户利用优惠政策缓解自身运营压力,为走出寒冬做好准备。

“安心服务”解决线下复工难题 服务消费逐步复苏

与餐饮类商家近期主推外卖业务,通过全程“无接触”服务恢复运营不同,美容美发业只能到店消费,在商家和消费者对安全的双向顾虑下,商家“回血”来得更慢一些。

针对这个问题,美团启动“安心服务 从头开始”美发活动,参与商家要求具备门店全面消毒、全员佩戴口罩和全员测温的防护保障措施,消费者可以在平台查看商家的“安心服务”标识。一方面为消费者找到营业的理发店,让消费者安心理发,另一方面也联合商家进行防护措施保障、最大程度避免后顾之忧。

“每天门店消毒至少三次、工具一客一消毒,每个发型师两个小时最多剪两个男客人,顾客之间至少间隔两米坐。”苏州美发商家“红馆发喆院”总经理王超表示,她的门店已经启动复工并加入美团“安心服务”活动。

王超还是美团大学美业学院第一批资深讲师,针对美业学院学员对经营不下去的担忧,王超认为,疫情结束之后需求迸发,淡季可能会变成旺季,要把现金流、人员、线上推广都留住备足,才能在春天到来时快速复苏生长。

作为“春风行动”的一部分,美团大学升级“千课计划”,接下来将进一步免费开放超1500门精品课程,此前已经有130万商户、886万人次参与学习,接下来美团大学将重点针对食品安全、安心复工、无接触运营、精细化管理等专题培训,助力商家转危为机。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美团已先后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帮扶商户,包括免费培训、安全复工、供货渠道、佣金减免、优惠贷款、流量扶持、骑手就业等七大举措,以务实高效的手段,解决商户经营的难题与痛点,实现商户与市场的需求连接。


推荐阅读:daogrs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