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汽车

这三款A级车卖价堪比B级车,销量还都不低,两款月销破2万

2019年09月20日 10:39: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现如今从豪华品牌到家用B级车的产品,都有一个共性,入门门槛不断放低,将更多潜在消费者一网打尽,豪车和B级车都能卖出A级车的钱,给了家用A级车不小的压力。但是也有一些实力出众的车型未受波及,A级车卖的比B级车还贵,销量还不低,这里就有三款,有2款月销屡破两万,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这三款A级车卖价堪比B级车,销量还都不低,两款月销破2万

思域

这三款A级车卖价堪比B级车,销量还都不低,两款月销破2万

本田思域的名声在汽车行业越来越响,销量也是如同开了挂一般,一路高歌屡次突破两万大关,在8月靠着21212辆的数据位列榜单第八名。思域的价格真的不算低,11.59-16.99万的售价,高配版本落地近20万,买下一辆B级车轻而易举。

而思域最值得购买的就是1.5T的车型,因为1.0T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稳定性可靠性难免让消费者质疑,想要一劳永逸还是1.5T,而1.5T车型起步价就要12.99万,上自动挡还得贵一万,想要配置够用,不好意思还得往上走,算下来不买顶配,买个能够满足日常出行所需的版本,落地十七八万真的很普遍。

这还是不用加价的前提下,以前的思域受产能限制终端没有1.5T现车,需要变相加价才能提车,无形中购车成本又增加了,买一辆B级车真的不是开玩笑。

但是即便如此,思域的销量还是居高不下,甚至屡创新高,靠的就是在颜值、空间和动力等各方面的一种平衡性,以及本田品牌力和Type-R的光环加持,主打运动特性的细分市场中,思域真的难逢敌手,所以才能在看似“性价比”不高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畅销。

速腾

这三款A级车卖价堪比B级车,销量还都不低,两款月销破2万

速腾也是大众旗下一款很神奇的车型,在很多人眼里,速腾不是很有性价比,12.88-19.19万的指导价,和迈腾都有了重叠的价位区间。而入门版车型搭载的1.2T/116马力发动机,账面数据不够看,实际使用感受也不够出色,小马拉大车就是这种感觉。

但是速腾的销量却比思域还要出色,月销24115辆,巅峰时期还有过3万+的记录,是销量榜单的常客。速腾靠得是什么?显而易见,是大众的光环,在目前国内市场中,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和大众匹敌,月销量破32万大关,让其他品牌望其项背,速腾背靠大树自然好乘凉。

其次就是速腾本身的尺寸和定位,定位显而易见要高于朗逸,算是A+级别的产品,尺寸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也是在A级车领域中有明显的优势,至少比朗逸的2688mm和思域的2700mm有很明显的差距,视觉效果更大气,乘坐体验更出色。

还有就是速腾的保值率,高销量和高保有量保值率都是相辅相成的,速腾在二手车市场表现也相对比较出色。所以对很多用作家庭用车,对动力需求低,并且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速腾是个很有面子很可靠的选择。所以它即便动力不够出色,也靠着颜值和大众车标,还有空间撑起了销量。

马自达3昂科塞拉

这三款A级车卖价堪比B级车,销量还都不低,两款月销破2万

马自达3昂科塞拉也是不少消费者理解不了的存在,11.29-16.29万的售价,对一个小众品牌来说不算低,而昂科塞拉价位还非常坚挺,基本没有优惠可言,更是让消费者理解不能。从销量来看,这款车虽然比不上思域和速腾,但是对马自达品牌来说,昂科塞拉是最走量也是名声最大的车型之一。

昂科塞拉靠什么?很明显靠的是它的颜值,不管你是不是马自达的粉丝,看到马自达的魂动设计都不免惊叹,的确是翩若惊鸿,印象深刻。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也自然就有一批忠实的颜粉。其次就是靠信仰,都知道马自达对转子发动机的执着,以及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满满黑科技,很多消费者都是被品牌文化打动,进而为昂科塞拉买单。当然,昂科塞拉尺寸也算出众,2700mm的轴距也够看,主打操控和运动,实际乘坐体验也比较出色。就是太执着于自身,偏离市场,有些让消费者抵触。

上面这三款车型,都有着“底牌撑腰”,所以即便A级车卖出B级车的钱,销量和行业或者和自身相比,都有着不错的反馈,而且口碑表现也比较出众,让那些明明是B级车却卖出A级车的价格的产品,羡慕不已。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