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汽车

捷达变身“价格屠夫”自主品牌或将至艰难时刻

2019年09月20日 10:45: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捷达变身“价格屠夫”自主品牌或将至艰难时刻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王瑞斌 北京报道

顶着大众光环的捷达品牌,终于将手伸进了自主品牌价格阵营。

在第二十二届成都上,一汽-大众旗下捷达品牌首款SUV——捷达 VS5,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84800-112800元。

价格一经公布,引来现场媒体记者一片欢呼声,这个价格不仅比预售价更低,并且已经杀入自主品牌车系的区间了。需要说明的是,10月31日以前订车,直接再优惠现金三千元,也就说是起售价为8.18万元。“一个合资品牌SUV这个定价,这让自主品牌怎么活?”一位现场的媒体记者感慨道。

合资品牌的价格屠夫

捷达官方也在品牌发布会上一再强调,虽已独立,但新车型将继续搭载大众的EA211发动机,并在MQB平台生产,意在为新款SUV贴上"德产"的高品质标签,以及打造明确的“大众特点”。对此,大众集团曾表示:VS5以及其他即将推出的新车的设计研发都在德国完成,生产制造由中德合力打造的成都分公司负责,并且由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总监Klaus Bischoff领导设计。

捷达VS5这样的售价要比市面上的多数紧凑型SUV便宜,包括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在内。例如,哈弗H6、吉利博越和荣威RX5的起售价均在10万元左右,高于捷达VS5。而传祺GS4的起售价与捷达VS5相仿,长安CS75的起售价虽然低于捷达VS5,但前两者的顶配车型的指导价要更高。与市面上的多数小型SUV比较,捷达VS5的售价与东风日产劲客、雪佛兰创酷、吉利缤越、名爵ZS等车的指导价有大范围重叠。换言之,捷达VS5是以紧凑型SUV的定位与市面上的大多数小型SUV进行“错位竞争”。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与捷达品牌相比,自主品牌的卖点则完全不同,例如大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领先的车机系统。近几年,自主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以吉利,长城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他们甚至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抢占合资品牌市场份额,从捷达VS5较为保守的定价来看,他们(捷达)还是顾及到自主品牌的威胁的。”

不难看出,大众抛出的“捷达”以“德国品质”、“高性价比”作为主要卖点,抢占自主品牌所在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大众官方将捷达的品牌调性描述为“简洁”、“多功能"、“可负担”。大众集团CEO迪斯曾公开表示希望将捷达打造为年轻人可负担的德系汽车。

数据显示,捷达在2018年1-12月累计销量仍然高达32.77万辆,相较2017年同期增长0.5%,累计销量与2017年基本持平。捷达在升级为独立品牌之后,捷达这款“神车”即将停产。一汽-大众希望这个品牌能为其开拓更宽广的消费群体以寻找新的增长点。

捷达有多大潜力

根据工信部申报的信息,VA3,VS5,VS7正是来自于捷达品牌的申报车型,生产基地正是成都。也就是说,除了VS5外,捷达还有两款车型。根据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文件显示,改造后全厂捷达产能30万辆/,A SUV产能为7.5万辆/年,A+SUV产能为15万辆/年,A SH三厢车产能为7.5万辆/年。

除了产品,捷达品牌的团队也在近一步的完善当中。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透露,一汽-大众为捷达品牌组建的独立营销团队已超100人,计划规模超200人。

值得注意的是,董修惠还透露,捷达不会大规模新建4S店,主流做法是经销商在一汽-大众4S店旁边新建捷达展厅,辅以一定数量的2S店,同时结合线上销售服务。

“捷达将拥有全新的营销服务体系和独立的营销网络。”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捷达将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店、4S店为辅,在服务网络与一汽-大众实现资源共享。

有消息称,捷达品牌的小目标是第三年时年产销将达到40万辆。在一汽-大众内部,捷达将作为一汽-大众销售公司管辖的“捷达销售事业部”独立运作。

从产品定位及价格来看,捷达品牌的诞生势必会对自主品牌造成一定影响。合资品牌价格下探是趋势也是发展需要。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从来都是竞争关系,只是捷达品牌的诞生更考验自主品牌的抗风险力。

责任编辑:于建平 主编:赵云


推荐阅读:叶紫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