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武汉网 > 教育

爸爸带孩子逛超市,宝宝在超市的举动,让周围的人看完哈哈大笑

2019年09月20日 10:09: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俗话说:“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同样也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在孩子小的时候,需要父母的悉心呵护。

小孩子的思维往往是天马行空的,有时候做出的事情,往往会让大人们啼笑皆非。

陈先生今年30岁,有一个3岁的儿子。小家伙圆嘟嘟的小脸,大大的眼睛,让人总是忍不住想去捏一捏那个小脸蛋,很是可爱。

这天,妻子让陈先生去超市买一些日用品,一旁玩着玩具的儿子听见爸爸要出去,立马跑过来也要和爸爸一起去。

妻子担心超市人多,陈先生照顾不好儿子,就有些犹豫。在陈先生的再三保证下,才勉强同意带着宝宝一起。

爸爸带孩子逛超市,宝宝在超市的举动,让周围的人看完哈哈大笑

刚进超市的时候,陈先生是抱着儿子的,防止儿子走丢。到了生活用品区域,陈先生由于要挑选商品,就把儿子放在了地上,自己伸手就拿商品。

就在陈先生转身拿完商品再转过来的时候,儿子就不见了,这可把陈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儿子趁着自己拿商品的空档,竟自己跑丢了,这要是碰到人贩子,这可和妻子交代啊。

陈先生一边担心一边寻找着儿子。突然,他发现在不远处的一个货架拐角处,一个小身影正趴在地上,一旁的人都在旁边拿着手机,一边笑着一边在拍些什么。

爸爸带孩子逛超市,宝宝在超市的举动,让周围的人看完哈哈大笑

陈先生急忙跑过去一看,顿时不淡定了。只见地上那一团小身影正是自己的儿子,而此时,儿子正在认真地盯着地上的美女海报,而且觉得看得不过瘾,竟然还把脸贴在地上亲,一旁围观的人都被儿子的举动逗得哈哈大笑。

爸爸带孩子逛超市,宝宝在超市的举动,让周围的人看完哈哈大笑

陈先生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赶紧上前把儿子抱起来,而儿子对于爸爸阻止自己亲近美女的行为极为不满,哭闹着非要下来。

爸爸带孩子逛超市,宝宝在超市的举动,让周围的人看完哈哈大笑

陈先生实在是不好意思,以最快的速度带着宝宝回了家。

小宝宝的举动实在是太可爱,小小年纪就知道看美女,估计在家里没少看电视剧,然后“有样学样”学来的。

对于小孩子来说,超强的模仿能力是与生俱来的。他们会在模仿中不断地学习和成长,很多生活中的小细节,孩子都会学着模仿出来。

那么父母在孩子面前,都应注意些什么?

一、行为和语言

在孩子三岁以前,喜欢模仿大人的语言,甚至是说话时的语气、神态。虽然大部分词语孩子不懂得是什么意思,但是他们只是喜欢学习。

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平时说话的方式,有时候可能就是一句无心的话,但是被孩子听到学了去,也是很尴尬的。

还有父母日常的行为,一些小毛病、小恶习就不要在孩子面前“展示”了,孩子极易“有样学样”,如果在这个阶段父母不注意,那么以后想要纠正就很难了。

爸爸带孩子逛超市,宝宝在超市的举动,让周围的人看完哈哈大笑

二、三观的养成

孩子在小的时候,思想是最纯洁的,对是非对错的认知也是空白的。

正因为如此,家长在孩子的教育上要重视起来,从小形成正确的三观,避免孩子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偏。

在待人接物的态度上,遇到事情处理的方法上,都能很好地表现出孩子的道德品质。

所以,父母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一个积极的榜样和形象。

三、生活习惯

从生活的一些小细节就能很好地反应出一个的家庭教养。在同一个环境下生活,对于没有自主意识的孩子来说,极易被父母所同化。

所以在这个阶段,家长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尽量改正自己的小毛病,不要给孩子传递负面的影响。

孩子和父母接触的时候最多,模仿的对象自然也是父母,所以家里有孩子的家长,回到家里就严于律己,戒掉一些坏习惯,给孩子营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对孩子的未来也会加分。

孩子就像一株嫩芽,需要父母的呵护,也需要雷霆和雨露。我是护芽妈妈,伴您在育儿路上,给孩子和自己更多的可能。若您有什么烦恼,欢迎发来私信,望我能给您带去灵感和宽慰。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转自网络媒体,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